长学制英语教研室主办学术英语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705

长学制英语教研室主办学术英语线上交流活动

 

515日下午,学校2019级针灸推拿学博士研究生徐天成受学部长学制英语教研室邀请,开展了主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医:青年行动与思考”的线上讲座。该讲座为长学制学术英语课程课外拓展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助力大学英语教学从通用学术英语向专门用途英语范式的转移,也帮助长学制的学子尽早结合专业学习开展科研活动。

讲座由长学制英语教研室钱敏娟老师组织,教研室主任刘凯老师主持,徐天成博士主讲,长学制170余名同学参与了在线听讲和讨论。前期徐博士通过调查同学们在学术英语教学中的困难,梳理了同学们关注的中医专业要不要学习英语、如何有效地学习学术英语以及学术论文发表中的一些问题。讲座中徐天成博士从中医药领域现在所面对的国内外的严峻挑战引入话题,从参与国际交流与项目的实例对学术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阐释,并结合主持推进的针灸机器人科研项目,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医创新、中医跨文化交流的认识,探讨了将中医传统理论与现代科技结合的研究思路。

在讲座最后徐博士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如何实现科研合作、如何确定研究方向等问题。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和交流结束后,很多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中医学子做好中医药传承者、诠释者、发扬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