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 组织党员参观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364

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

组织党员参观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感受中医药魅力,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于622日下午组织部门党员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


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位于我校仙林校区,它是江苏唯一一家省级中医药博物馆、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有序地参观了中国医史馆、江苏中医馆、中药馆、养生文化馆等四个主题展馆。展馆内丰富的医籍史料、医药器具、药材标本、古今针灸铜人、电子沙盘等展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中药馆展厅,有一面植物墙,上面摆满了植物浸制标本,人参、姜黄……,这些标本放置在玻璃罐里,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植物舒展的嫩叶,仿佛如在大自然中生长的样子,格外逼真。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于中医药的博大精深,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扬好、利用好,要深入学习中医药知识,讲好中医药故事,促进中医药发扬光大。

此次参观活动是部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和部门的发展带好头,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