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南中医赛区作品风采展示(一)
发布时间: 2022-07-05 浏览次数: 555

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南中医赛区作品风采展示(一)


我校今年首次作为独立赛区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 该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举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总承办,比赛旨在“提高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根据比赛规定,选手需围绕自身所开展的科研项目用易于理解的英文向无专业知识背景的听众介绍自己的研究项目。演讲具体内容包括:研究现状、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结论及参考意义、参考文献等。参赛作品形式为5分钟的视频。

本次比赛由公共外语教学部承办,此次先在长学制专业学生中进行推介。通过长学制教研室任课老师在课上的宣传,长学制同学们踊跃参与,共吸引近50余组团队报名。备赛阶段正值选手期末考试阶段,选手们克服困难,积极备赛,在本次赛事中赛出了应有的水准,展现了其科研素养与学术英语能力,也体现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医科人才的学术潜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深化长学制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长学制人才的国际化水平和能力,为培养具有南中医特色、全国一流的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下为我校部分初赛参赛作品的展示。

1.中医九19束昕妍组

The origin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sepsis based on TCM Ying and Wei theory

(从中医营卫理论看脓毒症的发生发展)

2.中医八20王若钢组

Insomnia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mental stress in medical students

(医学生失眠及其与精神紧张关系探讨)

3.中医八21夏广厦组

Clinical Research on Jianpi Runzao Tongluo Decoction in treating sjogren’s syndrome with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健脾润燥通络汤治疗干燥综合征胃食管反流的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