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关工委邀请退休教师开展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31 浏览次数: 246

公共外语教学部关工委

邀请退休教师开展辅导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部门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发挥退休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公共外语教学部关工委采用腾讯会议,邀请原英专教研室主任施蕴中副教授以“树立目标——人生更有价值”为题做辅导讲座。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部门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同志主持。

讲座中,施蕴中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家庭的环境,指出了国家的兴亡与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随后,施蕴中副教授围绕讲座主题,结合部门教职工的实际情况,抓住“目标”“努力”两个关键词,介绍了目标的设定和努力的途径。她建议大家结合自身情况设定人生、事业、家庭和健康等四种目标,从前沿信息、团队合作、持之以恒,心中有数,认真思考等五个方面加以努力,最终达到目标,走向成功,实现人生的价值。

最后,王海波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施蕴中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例清晰、感情真挚、指导性强,给部门的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指导,充分展示了施教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

讲座中,施蕴中副教授还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