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办公室殷忠勇主任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次数: 514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邀请校党委办公室殷忠勇主任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为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2月14日下午2点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会议邀请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殷忠勇作主题宣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海波主持。

会上,殷忠勇主任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医药新担当新实践”为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未来5年的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8个方面展开。在宣讲的过程中,结合学校、部门的实际和特点,深刻阐述了中医药发展迎来的历史机遇以及中医药在现代化进程中承担的新使命、展现的新作为。他强调中医药的发展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坚持中医药主干学科的主体地位,坚定不移地深耕和扩大中医药优势领域,其他学科要围绕中医药、服务中医药、受惠中医药,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

宣讲会上,王海波书记作总结。他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为部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提供了很好的辅导,对部门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建设性的作用,广大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宣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