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办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295

我部举办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研讨会

2023年3月30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协作组织的“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研讨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会议围绕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蒋继彪主任主持。

2017年国务院学位办公布了《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将国别与区域研究纳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五大学科方向之一,这为中医药院校外语教师开展中医药国别与区域研究明确了研究方向。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宋欣阳以个人申报并立项的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为例,分享了开展中医药跨学科社科项目申报的经验,并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外语学科教师就发挥自身语言优势,以中医药为切入点,开展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展开了热烈交流。最后,蒋继彪主任总结了会议成果,认为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能够让中医药成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民心相通的“健康使者”,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做出积极贡献。开展中医药“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契合时代发展需要,期待广大外语教师积极参与该研究,为中医药走出去提供智力和智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