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召开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申报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3-04-10 浏览次数: 237

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

召开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申报指导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部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党建“双创”工作),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4月6日下午在B8519会议室召开“双创”工作培育申报指导会,特邀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倪昊翔书记一行来部门指导“双创”工作。部门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指导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海波主持。

指导会上,倪昊翔书记介绍了中医学院“双创”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党建“双创”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时,结合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的实际情况,从选点、培育、申报等环节做了具体的指导。全国第二批我校首个全国样板支部王明艳党支部副书记薛梅老师从支部的建设情况、组织架构、开展活动及验收情况等方面展开,介绍了王明艳党支部的情况,分享了以模范典型人物引领业务发展的工作经验,为我们部门样板支部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中医学院组织员何睦老师介绍了贵院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一些创新的方法。

王海波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此次指导会,为我们部门“双创”工作的开展找到了着力点,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步骤和建设重点。他要求参会的同志要以此次指导会为契机,认真向优秀的党委、党支部学习。2023年,作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要持续推进党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基层党支部要深化思想认识,丰富建设内涵,优化特色做法,加强总结提炼,争取在今年的“双创”申报中有所突破,有所收获。

指导会上,参会同志就支部建设等情况做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