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读书班赴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218

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读书班

赴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6月2日上午,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现场教学,读书班成员参加了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全面展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于党、服务人民、艰苦奋斗、履行使命的革命精神和卓越品质。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读书班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列的300多件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和历史影像资料。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学习历史的重要载体,读书班的成员在参观学习中,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

在史料陈列馆入口大厅,全体读书班成员在党总支书记王海波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参观和组织宣誓,读书班成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的精神,弘扬革命传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发挥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部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部分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帮助国际学生更真实、更立体、更全面地认识中国的革命发展的历史,增强他们对中国革命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