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26 浏览次数: 195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1018日上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公外部B8519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到会指导,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海波主持。

会上,胡立宏副校长从党代会的主题、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同时,结合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围绕三个阶段目标内涵,五大“牵引性工程”、四大“攻坚类行动”,逐一提要求。他强调,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制定目标,细化责任,有力有序有质地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会上,出席校四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围绕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谋思路、谈举措。

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蒋继彪表示,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学校发展战略,立足自身岗位,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出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中医药国际化人才,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华旭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南中医人责任与担当的答卷。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三个阶段、五大工程、四大行动的内涵,国际处的工作任务贯穿其中。我们要始终秉持协同发展的理念,做到四个融合,医与药融合、现代科学技术与中医药内涵融合、教学科研与管理融合、国际处与各部门融合,坚持面向国家需求、民族需求、学校需求,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建华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报告主题深刻、内涵丰富、敦本务实,清晰的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在篇幅不长的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化留学生教育内涵建设,提升国际教育水平”的总体要求,这不仅体现了学校对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视,也对是对留学生教育提出的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我们要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踏石留印的魄力、务实高效的作风,做优、做强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

党总支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娟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提出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建设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大学的重点部署、具体路径和战略举措,是未来五年指导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特别是报告中提到“深化留学生教育内涵建设,提升国际教育水平”,为来华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全部工作的重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工作本领,把握好新时代学生管理工作的客观规律和科学方法,坚持质量为先,创新工作路径,努力在第四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上取得更多成效、做出更大贡献。

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朱燕表示,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整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是指导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的光荣责任,向校党委的要求对标对表,谋划战略举措,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中医药学传承创新发展。

胡立宏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代表的交流发言。对今后一个阶段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公共外语教学部要加强专业性建设,提升学术英语教学,培养国际化人才;二是,国际处、国教院要基于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基础上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实施同质化管理,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良性循环,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定3年、谋5年、展望13年”的目标。

最后,王海波书记就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打牢学习基础。教研室、科室、党支部要利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学习,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内涵。二是“悟”,抓住学习关键。制定学习计划,撰写心得体会,要把职责、工作摆进去。三是干,践行目标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代会结束后,将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与会的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科学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进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