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喜报
发布时间: 2014-11-12 浏览次数: 821

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地力木拉提·艾来提同学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王静宇同学同学在11月7-8日参见了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的比赛,并分别获得了江苏赛区二等奖和江苏赛区三等奖的突破性成绩。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演讲赛事,“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至今已举办了13届。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市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多角度展现选手的演讲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等综合素养,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校英语教学,促进教师发展。

今年江苏赛区复赛于2014年11月6-8日在苏州大学举行,全省75所高校选派176名优秀选手参加,是历年演讲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围绕演讲题目“ChangetheUnchangeable”,以优美的语言、深刻的思想、丰富的知识和卓越的台风诠释了英语演讲艺术的魅力,充分展示了江苏省高校大学生英语应用的最高水平。我校选派的地力木拉提·艾来提同学、王静宇同学由于出色的英语口语能力、稳健的比赛心理状态和鼓舞人心的台风,分别荣获“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是我校自参加这一赛事后的最好成绩,特别是二等奖的获得,实现了零的突破,他们的精彩的舞台表现充分展示了南中医学子的风采,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

学院领导对组织学生参与赛事非常重视,对于选手的选拔和指导老师的委任都做了细致地安排;指导教师马冀明老师和领队周敏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与参赛选手共同探讨演讲内容和文稿组织,不厌其烦地修改文稿,同时对现场提问和即兴演讲环节进行强化训练,并对仪容仪表和表现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

历年来,通过组织参加相关比赛,我院在赛事准备、选手选拔和培养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很大进步。将来的英语赛事中,我院将总结经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