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 导师招生情况及双选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1133

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

导师招生情况及双选方案


 为能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生导师双选,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特制定该双选方案.

一、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基本情况

导师姓名

导师简介

在研课题

招生名额(含推免生、七转八、三年制)

已招推免生数

姚欣

姚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英语)、硕士(英语语言文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函授大专(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史文献专业博士。历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外语教研室副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台港澳教育中心主任。

曾多次担任中医药相关国际会议翻译,在英国东伦敦大学访学一年,为中医外语硕士生导师。主要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各级论文30余篇;主持课题:省级4项、厅局级2项,主要参与课题研究多项;主编及参编教材6本,出版专著1本。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委员。

主持2018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中医典籍英译本海外接受研究

2

0


二、双选工作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原则上每位导师当年选择境内学生不超过2名(含三年制统招生、七转八研究生、推免生),具体的人数由学院审核确定。


三、导师学生互选内容与程序

1、面试前在院内网站公布双选方案和《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及计划》,面试现场与候考室亦张贴公布。

2、面试前在候考室统一向考生发放《研究生导师双选志愿表》,面试结束后,于候考室统一收取考生填写完毕的表格。剔除未录取考生与被淘汰考生所填报的《研究生导师双选志愿表》。

3、根据考生所填志愿,将考生所填表格交其相关导师选择。

4、待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公示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结束期之后,汇总拟录取考生与相关导师的双选结果上报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5、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在本院网站公示拟录取考生与相关导师的双选结果。

6、汇总公示后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结果上报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备案。




 外国语学院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