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为学部教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759

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为学部教师作学术讲座


应学部邀请,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1014日下午为学部作题为“《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背景下的教师专业发展及团队建设”的讲座。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蒋继彪主任主持



王海啸教授从“大学英语教师的核心素养”、“从研究的视角看教学”、“从教学的视角看研究”、“以团队建设促教师发展”、“从实践型教学到研究型教学”五个方面,结合国内外高校教学理论与实践,对如何开展大学英语教学及教师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王海啸教授具体阐释了大学英语教学的学术性、理论性、科学性、应用性与创新性,指出教师应具备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要善于从教学中发现问题、从教学中获取研究数据,通过提升理论素养和方法素养促进教学。王海啸教授还对外语教学团队建设的优势与团队合作方式进行了南京大学的实践经验分享。最后,王海啸教授还详细回答了学部老师的提问。

王海啸教授的专题讲座在学部老师中引起热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紧贴教学实际和教师个人发展,受益匪浅。专题讲座针对大学外语教学及教师发展,正是学部在发展转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对学部的教学、科研及教师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部将一如既往地以教学为中心,学习南京大学等高校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为一流本科教育和学校“双高”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链接:

王海啸教授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语习得与教学、语言测试、计算机辅助英语教学。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