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1336


公共外语教学部简介


公共外语教学部前身为基础医学院外语教研室,20041月更名为外国语学院,20196月更名为公共外语教学部。

学部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设有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研究生英语教研室、长学制英语教研室、小语种教研室等5个教研室。

学部承担本科生、硕博研究生以及继续教育等各个专业层次的公共外语教学。作为大学外语教学单位,学部始终以教学为中心。近五年来,在学校质量评估处发布的网上评教评学中,学部教师评教平均排名位列全校前列。学部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五年,学部教师在教学竞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2项;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能力大赛以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中获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3项、省级二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17项。同时,还获得行业内各类学科竞赛奖项500项。

学部主动融入中医药主干学科,深入开展中医+外语科学研究。近五年,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厅局级科研项目25项,发表论文107篇,其中SCISSCICSSCICSCD、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4篇。

面向未来,学部将按照学校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创新驱动、开放协同、文化引领的发展战略,努力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