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696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为深入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623日下午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公共外语教学部蒋继彪主任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奇迹和历史启示”为主题,给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蒋继彪同志从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奇迹和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时,他指出,我们的党从建立之初,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走出了三条特色道路,历经了三次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三个伟大飞跃。在谈到我国取得的伟大奇迹时,他运用具体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国力的强大、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在谈到历史启示时,他从领导能力、理论指导、人民支持和自身底气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最后,蒋继彪还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广大党员要积极主动融入学校的发展,对标对表,合理定位,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感作为一名的党员的光荣与使命,要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