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初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1 浏览次数: 583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初赛通知

 

  “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近五年连续入选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的唯一外语类赛事,是我校《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高水平学科竞赛组织与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中指定的唯一一项外语类高水平赛事,也是我校《南京中医药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中加分内容指标之一。公共外语教学部将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南京中医药大学初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报名对象:我校(包括仙林校区和泰州校区学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

2.比赛原则:公平、公开、公正。

3.报名时间:202291日—920日。

4.报名方式:大赛报名网址为http://uchallenge.unipus.cn

(备注:报名参赛者必须在比赛前上传演讲稿。只有在赛前完成演讲稿上传,才视为报名成功,否则无效)

5.比赛时间:2022928日(周三)15:45

6.比赛地点:将在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https://wyxy.njucm.edu.cn公布比赛地点,请参赛选手赛前查询。

7.比赛程序:

1)第一阶段:

①定题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可参阅http://uchallenge.unipus.cn/,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

②回答问题:由评委就选手定题演讲内容提两个问题,参赛选手每个问题的回答时间为1分钟。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排名前10名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

2)第二阶段:

①即兴演讲:赛题保密,参赛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为3分钟。

②回答问题:由评委针对选手即兴演讲的内容提出两个问题,参赛选手每个问题的回答时间为1分钟。

8.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次参赛选手总数的1%5%10%15%。根据大赛章程规定,如果我校报名人数少于29人,参赛选手将无获奖证书。我校将选拔2名优秀选手并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江苏省复赛。

另外,大赛主办方还开通了网络赛场。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35周岁以下者,可自行前往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了解详情,报名参加。

              

 

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