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 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55

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

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引领国际学生知华友华,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方面的作用,5月24日至25日,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组织开题党日活动。

胸怀天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5月24日下午,在国教中心416会议室,全体党员观看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共同命运)。这是首部以全面解读“一带一路”重大构想为主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以反映“一带一路”建设给中国及沿线国家地区带来巨大变化、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纪录片。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观看学习,党员们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人类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共同发展理念。

弘扬传统,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5月25日下午,部门党总支携手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一起来到射乌山,开展采草药、识百草活动。采药现场,教职工党员为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中草药的起源和功效,带领国际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为中华民族健康繁衍生息和世界文明做出巨大贡献,成为增进人类福祉、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重要论述的重要实践,广大党员树牢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在文化传播交流中的语言优势和专业特长,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