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274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继续开展好“深埋中医药种子,为国际学生系好人类命运共同体扣子”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9日,部门党总支牵头,带领教工党员和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度、加拿大的26名国际学生参观了赛珍珠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广大教工党员利用自己所了解的知识,积极与国际学生交流互动,帮助国际学生了解赛珍珠传奇的一生,特别是她对中外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引导国际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赛珍珠为榜样,加强文化交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6月14日,部门党总支牵头,带领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智利等国家的11名国际学生参观了江苏省博物馆,由外语部长学制教研室、大外二教研室的钱敏娟、张洁、罗海燕、王彤4位党员同志为国际学生进行现场讲解。4位教工党员用娴熟的英语、深厚的中医药知识,带领国际学生依次参观了中国医史馆、江苏中医馆、中药馆、养生文化馆等四个主题展馆,详细介绍了中医药的历史发展脉络,展示了江苏一带中医药的相关发展与历史成就,让国际学生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重视挖掘党员专长,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语言和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医药故事,积极引领国际学生知华友华,努力为中医药的传播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