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7-21 浏览次数: 482

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

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714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医学组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中医学九年制2022级学生杨雨灿、朱贤城、李沁芸、施一凡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刘凯,杨东清)荣获全国总决赛医学组特等奖,另有6个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8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Five Minute Research Presentation,简称5MRP)由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旨在落实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创新人才目标,促进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培养,提升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赛事要求参赛选手在5分钟内用易于理解的英语向无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一项基于团队专业相关的研究(具体包括:研究现状、目的、方法、成果及参考意义等)。

   本届医学组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协和医学院,军事学院研究生院,首都医科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在内,共690个团队报名,比赛以提交视频参赛作品的形式进行,评审团由学科专业专家和语言专家共同组成,经初赛、复赛和专家评审,26个参赛团队成功进入医学组全国总决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最终产生了特等奖15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82项,三等奖112项。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积极动员我校中医、中药学专业长学制一二年级本科生参与比赛。最终,全校共有35支团队提交了初赛作品,根据评分,推举21组参与复赛。长学制英语教研室从初赛组织到复赛评审全员参与,耐心指导,帮助团队顺利晋级国赛,并在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中取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深化长学制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长学制人才的国际化水平和能力,为培养具有南中医特色、全国一流的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