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高水平英语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182


我校学子在高水平英语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江苏赛区比赛阅读、写作赛项于1028日分别在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华东信息中心及南京师范大学等各相关高校承办。全省70余所高校400余名选手参加了阅读与写作比赛。我校选拔出来自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的6名同学参加比赛,获阅读比赛一等奖1、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写作比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特别是实现了该项赛事省级一等奖的突破。一等奖的获奖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同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苏赛区比赛在常州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常州大学承办。我校选拔的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及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的三人团队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学部高度重视英语学科竞赛工作,在教务处及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组建学科竞赛指导团队、积极各项赛事筹备及研究赛制等举措,重点加强高水平学科竞赛的组织和赛前指导。接下来,学部将积极备战全国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未来,学部将继续深化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开展学科竞赛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