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与创新: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多元路径 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54

优化与创新: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多元路径

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教学研讨活动


    2024320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了以“优化与创新: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多元路径”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蒋辰雪副主任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泰州校区任课教师同步参加线上研讨。

朱清副教授就《英语畅谈中国文化》课程做“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对中华优秀思想文化的多维度精准理解”的报告。朱清老师从哲学角度出发,对如何教会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在场的老师们就该门课程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提出问题,与朱清老师进行了详细探讨。

徐海女副教授和罗海燕副教授就《大学学术英语》课程教学分别做了经验分享。徐海女老师展示了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大学学术英语课程的总体设计,罗海燕老师从整体宏观角度分析了学术英语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课程建设情况,为老师们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


朱燕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老师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第二要潜心钻研,精心备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公共外语教学部以教学为中心工作,未来将持续推进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学生语言能力、跨文化能力及学术创新能力,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支撑。